健康专栏
Healthy
健康专栏 健康专栏

2017秋季养生应多吃哪些绿色有机蔬菜?

发表时间:2017-12-16   作者:   

深秋已至,天气渐渐转冷,除了增添衣物之外,吃的方面我们也要有所讲究,2017秋季养生应多吃哪些绿色有机蔬菜?下面由绿烨康小编为你解答。

一、西兰花

西红花有人把她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秋季常吃西兰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长期的食用西兰花可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和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西兰花功效: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清肝、防癌抗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等功效。西兰花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保健的蔬菜。

二、白萝卜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眼下正是“小人参”上市的好季节。白萝卜根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芥子油等抗癌成分,萝卜缨口感类似芥菜,是胡萝卜素、维生素K和叶酸的极佳食物来源。白萝卜既可以生吃,还可以用来煲汤。

白萝卜的功效: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除此之外,白萝卜还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的作用,同时还有抗病毒、抗癌的作用。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

三、南瓜

  “秋天到,南瓜俏”,南瓜香甜可口,能给我们带来味蕾上的享受,同时南瓜还有具多种度保健功效。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南瓜的功效: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止糖糖尿病,降低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南瓜对人体有防癌、驱虫等作用,经常食用后很大益处。

四、胡萝卜

胡萝卜是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木质素,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其营养价值丰富被人们誉为“地下小人参”之称。

胡萝卜功效:降糖降脂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利膈宽肠植物纤维增加胃肠蠕动,促进代谢,通便防癌。

五、芹菜

秋季气候干燥,多吃芹菜能解毒清热,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的蔬菜。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将芹菜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既色彩鲜艳、味道清香,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平肝健胃。

芹菜功效:平肝降压;清热解毒;防癌抗癌;醒酒保胃;养血补虚。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多补充一些应季果蔬,不仅能满足人们味蕾的享受,还能达到养生的效果。


推荐新闻
健康专栏
123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