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新闻
NEWS
农场新闻 农场新闻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农药问题从未危言耸听

发表时间:2018-05-28   作者:   

 农药问题从未危言耸听。从农药被发明至今,我国的农药种类至少在1000种以上。试想一下,你有多久没有听到青蛙叫声了?

    每年使用数百万吨的农药,其实并非用在了害虫身上,绝大部分都回到了我们的生态系统中,会重新回到我们的身体。农药与虫子的关系,和游戏里面不断打怪升级是一样的。

    虫的基因在农药的催化下发生抗药性优化,越战越勇,留下的都是不怕农药的,于是农药也被迫一再升级,难怪现在农药种类如此多、药效如此狠、更新如此快。这就是农药造成的可怕的恶性循环。


        

“多吃番茄吧!它富含VC、番茄红素和铁质!”你确定吗?

有检测数据显示:有机(自然农法)种植的番茄,铁元素含量是普通种植番茄的1900倍。

这是一个几年前得到的惊人数据。那么你认为,你平时吃到的番茄有“铁”吗?是的,有,但是微乎其微,所以你要吃上几百个番茄才配得上“番茄”这个原本的概念。

蔬菜早熟科技的存在,让原本要长足2个月的蔬菜,不到1个月就能到餐桌上。人们为缩短植物原本的生命历程,缩短了它汲取天地养分的时间,你觉得它的营养素依然有那么多吗?

还有我们一再施肥的土地:氮肥、磷肥、钾肥......再到后来的复合肥......补了几十年,土地变得盐化、酸化,原有的矿物质和络合有机物一再下降。在这种无生命的土地里培养的蔬菜,用什么营养合成我们需要的营养素?

“有机”不是一个新的事物,甚至不算是一次新的科技。它只是让我们的种植方式恢复到“不使用任何人工合成化学物质”的时代。植物,原本就只和土壤、阳光、空气和水有关,不是吗?



人造的?神造的?有图有真相


    在2015年的时候,我参加了胡删老师举办的为期10天的有机生活公益班。在那里,和癌症朋友们一起生活了10天,逐渐体会到,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些因素悄悄拿走了我们的健康。其中几组对比图片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马铃薯结晶对比图片

左边是有机马铃薯,右边是普通马铃薯

    德国生物动力农业研究所提供的马铃薯用氯化铜结晶法做出来的图片对比。从内部结构来看,能很明显地看出差别:有机蔬菜内部结构排列有序有力,所有的条状物都围绕着一个中心;而用了农药、化肥和其它化学添加剂后的植物内部结构松散、具有多个中心。

    我们把植物的细胞框架与人体的细胞结构做一个比较就可发现:有机食品的细胞排列与人体的细胞排列原则相同,都是只有一个中心,排列有序;反之则与肿瘤细胞类似,有多个中心,不受控制。

    我并不认为单纯从外观能严谨地区分有机蔬菜和非有机蔬菜,有的甚至连口感也相差不大。但是从生命科学角度来看,其植物与人体的信息交换作用则完全不同。

    对于无生命的一切,皆可人造和复制。然而自然万物的生命乃是“神造”,并非追求利益的人为科技所能接近的。


调查与数据,继续给你信心


我在EXCEL里面绘制了2个表格,给大家看下。

表一:蔬菜的营养素和碱值下降(mg/100g)

解读:请注意看,这是1954年和1991年的数据。通过查询我国化肥使用量得知,六十年代是我国开始使用化肥的时间,也就是1950几年,随后的几十年中,蔬菜中的总维生素和矿物质发生了严重的下降。其中总维生素下降了一半以上。1991年至今相隔了26年,请问今天蔬菜中的营养所剩几何,你还想看吗? 

解读:从竖列生菜来看,铁质含量有机生菜是无机生菜的57倍;从卷心菜来看,锰元素含量有机卷心菜是无机卷心菜的6.5倍;有机豌豆的铁质含量是无机豌豆的27倍;对于其它元素,有机蔬菜中的含量也全部高于无机蔬菜,大约高3-4倍;如果有机蔬菜比普通蔬菜贵4-5倍,是不是感觉货真价实了呢? 



推荐新闻
健康专栏
123 123